當期期刊

【Symphony農情交響曲】暖暖輕食坊 小店裡的大廚夢

暖暖輕食坊

小店裡的大廚夢

左邊是整排住家,右邊是擺滿機械工具的機車行,誰能想像中間竟夾著一間時時飄著蛋糕香的歐風料理咖啡屋?大膽推門進去,不同於岡山羊肉小鎮的美味好「食」光,暖暖輕食坊,讓人驚艷。


不說看不出來,看起來還像是文青少女的老闆郭力瑛之前已在高雄知名連鎖餐飲店當了十年店長,因為熱愛早午餐,三年前回到岡山老家,特地挑了個離市區有段距離的小路邊開店。既然是Brunch,剛開始理所當然只營業到下午五點,沒想到岡山人白天大多上班上學或下田去,鮮少有人有閒情坐下來好好吃頓吃早午餐,只得緊急將營業時間延長到晚上九點。郭力瑛不好意思的笑笑:「這就是事先沒做好市場調查產生的失誤,還好懸崖勒馬改得快。」

但老闆在料理、甜點手藝可就不含糊了,除了一般早午餐常見的菜色之外,她將家傳老菜加入新元素,來個華麗大變身。例如將眷村常吃的紅燒牛腩去掉八角、米酒,改用紅酒、西洋芹、番茄燉煮牛腩,少了濃烈醬香,清鮮的異國風味卻更讓人耳目一新。擷取奶奶私房菜「高昇排骨」作法,將排骨改成金瓜,白糖改成麥芽糖,金瓜蒸熟,連同燉爛的豬肋排一起裹上糖蜜,再撒上堅果,製成「蜜汁金瓜豬肋排」,Q滑香甜、營養滿點,連原本不愛吃蔬菜的小朋友接受度都很高。

岡山滿街羊肉爐店,食客雲集,但郭力瑛堅持不和別人一樣賣邊涮邊吃的火鍋。她找到在地百年老字號「和春中藥行」,嚴選配製藥膳帖,做成一樣是熱鍋吃法的「田園藥膳養生蔬菜煲」,菜鮮湯濃大受好評,原本只在冬天推出,今年已決定改成常態供應。

早午餐不可或缺的食材–雞蛋也有講究之處,萬一品質不佳,有蛋腥甚至臭味,整爐好料都毀於一「蛋」。因此郭力瑛跑遍高雄,終於找到阿蓮一處蛋雞場每日供應新鮮質優的雞蛋,用來做法式嫩蛋、歐姆蛋以及所有蛋糕甜點,蓬鬆清爽、自然淡香,比主菜還搶戲!

 

Warm House Special 特色推薦

田園藥膳養生蔬菜煲


以紅棗、枸杞、熟地、川芎、當歸、肉桂、甘草等特選中藥材,小火煮滾入味後再放入嫩豆腐、時令蔬菜燉煮,天冷來一鍋,溫補暖心。

 

原味花瓣型鬆餅、蜂蜜檸檬汁

岡山蜂蜜蓋天下,生食、烹調料理兩相宜。將蜂蜜加入檸檬汁調配,並做為鬆餅淋醬,風味香純濃郁,下午茶甜點大推。


普羅旺斯香草雞腿排法式嫩蛋

 


採用阿蓮區優質雞蛋,以低溫小火慢炒,炒熟的雞蛋香滑鬆軟綿密,色澤如綢緞般閃耀金黃亮澤,搭配普羅旺斯香草雞腿排、酥炸塔塔多利魚排等早午餐主食,極具人氣。

 

店長的話:
「愈能掌握自己擅長的料理和高雄本地食材的特色,兩者緊密結合,就愈能樹立屬於自己的「高雄特色」!

 

Info

暖暖輕食坊

07-6228583 /

高雄市岡山區大德三路82-1號/
營業時間:9:00~21:0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