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期期刊

【發行人的話 】我們一直都在

我們一直都在

型農大聯盟從102年誕生,我們看到特別是在這兩年,有多位型農陸續成立品牌形象店,以選品店、餐廳、休閒農場、咖啡廳及冰店的形式,連結生產地到與市場端,用直接銷售的方式,與消費者面對面。

 

在我們的長期輔導陪伴下,型農大聯盟對內講求的是橫跨一級生產、二級加工與三級服務業的結盟整合,創造新的農業價值;對外則是強調要發揮團結力量大的精神。我們期盼型農在都市中的各個據點能從點、串連成線到面,讓每一位型農能發揮自己的產業專長又能延伸彼此的市場,攜手提升型農大聯盟的品牌知名度。

 

在產地端的型農為農業打拚同樣夙夜匪懈。梓官蔬菜專區的李法憲初次務農就挑戰高難度的有機蔬菜,為的是一圓打造優質安全食材的夢想;芭樂小子李其錞努力克服個性的害羞孤僻,成功摸索出自產自銷手法吸引消費群;岡山瓜農林麗華曾經遇到颱風狂襲,損失高達數百萬,她擦去眼淚很快重新來過,堅強的說:「抱怨沒有用,做,就對了。」

 

沒有人能擋住夢想的力量。別擔心挫折,別畏懼重來,我們,一直都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