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期期刊

【People跨界推薦】吃高雄味 品台灣事 Nato、Trista

吃高雄味  品台灣事

Nato、Trista 是旅人 也是 帶路人

旅行帶路  情感入味

食旅網站、背包客棧負責人Nato、Trista走訪世界各地之後,開始經營「去去高雄」網站及鶴宮寓旅店,要帶領遊客透過雙腳與舌尖上的體驗,探索高雄這個美麗新世界。

們本來並沒有打算做旅宿。」Nato和Trista從學生時代就熱愛自助旅行,一起走過南美的秘魯、玻利維亞、美國和印度,腳步未曾停歇。八年前,Trista家的祖厝需要整修,兩人突發奇想,將老屋整理成青年旅館,讓自己從旅人變成主人。接著經營「去去高雄」網站,帶著遊客走訪美濃、六龜體驗農村生活;更接手改建停業數年的鶴宮大旅社,改名鶴宮寓,用復古味濃厚的台日混搭風,讓老旅社煥發出新活力、新生命。

 

老一輩高雄人肯定對鶴宮大旅社不陌生。旅社建於一九五八年,地點所在的大港埔,是六、七O年代高雄繼鹽埕埔之後,商業最繁榮的地方,據說鶴宮大旅社曾是藍寶石大歌廳明星們主要的下榻旅館,而旅社前方的南台路口,更是當年美麗島事件的爆發現場。身處旅館之中,宛如經歷了那個和洋交會的輝煌時代,豐厚美麗的歷史記憶,讓原本生性漂泊的兩人決定根留高雄,跟這個從小長大的城市,有了更深的連結。

 

改建完成後的鶴宮寓,保留了五O年代的舊生活美學、新增了文青感的時尚氛圍,成為高雄背包客的住宿新亮點。出外旅行,品嚐在地美食是一大重點,喜歡在旅行中探險吃食的Trista找來鄰近一間料理教室,結合微風市集,推出料理體驗教學活動,希望吸引更多遊客認識高雄農產的豐盛。課程一開始鎖定台式家常料理,如水餃、牛肉麵之類,近年更網羅了日本宮崎縣食材料理達人前田有紀子加入行列。前田有紀子熱愛亞洲各地特色食材和開發料理,三人達成共識,推出一季一次的「節氣食旅」日式料理課程,以高雄在地食材融入日本料理手法。「風土不同,即便是相同的食材,在高雄和日本長出來的味道就是不一樣。」Nato以番茄為例,台灣番茄酸酸甜甜,日本則把番茄料理得滑順平衡,異國融合的創新風味令人驚艷。

 

開設節氣食旅課程以來,兩人對本地食材大感興趣。「尤其是龍眼蜂蜜,國外以百花蜜源為主,很少有這種單一蜜源,高雄的氣候、溫度條件下生產的龍眼蜜濃郁香醇,品質一流。」Trista笑說:「經營旅店之後,我們味覺和視野都變大了。」風格獨特的鶴宮寓有如磁場的核心,吸引世界各地的旅人來到高雄、愛上高雄。而兩人夢想的翅膀,曾經盼望遠飛萬里,如今落地南方,要迎著港都的風和陽光,再次翱翔。

Profile  Nato、Trista /

網站「去去高雄」以及「鶴宮寓」負責人。兩位七年級生在高雄出生,在外地求學,八年前回到高雄共同經營背包客棧,四年前接觸微風市集後,開始探索高雄食材的獨特,以及隱藏在這些食材背後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