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期期刊

【Symphony 農情交響曲】甜點、植物、在地食材的夢幻相遇 Merry meet好聚

Merry meet好聚

甜點、植物、在地食材的夢幻相遇

這是一棟四層樓高、外觀妝點得清爽溫柔的白色老屋;屋裡,綠色植栽佈置錯落有致,點綴出樸實舒適的空間氛圍,主要提供義式料理、甜點與酒水。店長楊育涵表示:「店名『好聚』的意思是,希望大家能在這裡吃好食物、好好相聚。」

品嚐料理中的真誠心意

好聚的料理方式雖然簡單,任何步驟卻不能馬虎。看似簡單的一道菜,其實過程費工費時。例如「好聚極牛」必須先以低溫真空舒肥法烹調、再以香草炙煎,耗時十幾個小時才能完成上桌;又例如醬料,不管青醬、紅醬、白醬,一律從頭自製。雖然主打的是義式料理,但根基都來自在地,青醬加入臺灣蒜苗,鴨肉手工麵用的是本地鴨肉,麵條來自鹽埕市場。副主廚許登貴說:「我們想用在地食材,向客人傳達料理的新鮮與誠意。」

甜點是「好聚」另一亮點,把大人味、少女心,通通收在夢幻繽紛的甜點裡。

招牌甜點「旋轉木馬的回憶」以餅乾與馬卡龍,妝點出仿遊樂園旋轉木馬的精緻造型,上桌時,故事常常也會跟著一起送上,店內人員是這樣介紹的:「甜點師小時候沒有去過遊樂園,長大後,就希望把小時候的夢想以甜點的方式呈現出來。」「夏日微醺」不走花俏路線,滋味卻是層層疊疊、豐富可人。甜點上的小蜜柑泡過君度橙酒,裡面有一層百香果卡士達,外殼是巧克力。一入口是橙酒的淡淡苦味,然後是水果的芬芳酸甜,接著是巧克力的甜,甜蜜回甘。

在鹽埕這個老城區裡,與老屋、植物、甜點、在地食材、珍惜的人好好相聚,每一刻都是好「食」光。

BetterMan's Special 特色推薦

煙花嫩雞溫泉蛋義大利麵

醬汁以酸豆、黑橄欖、辣椒、白酒、鯷魚加上煸炒出甜味的美濃番茄與林園洋蔥製成,搭配溫潤麵條、半熟蛋黃、香氣四溢的雞腿肉,山海好滋味,一起在盤裡相聚。

魚卵中卷麵

前鎮漁港挑來的中卷,塞入魚卵,再以特調紅酒鯷魚醬取代略腥的墨魚,加上酸豆、洋蔥、番茄煨煮,鮮美海味與豐富層次一次入口,也不用擔心黑漬留於唇齒之間。

百菇蔬食燉飯(全素)

米飯的綠色來自冷壓處理的菠菜、西芹、蘆筍;多種菇類與毛豆煸炒出香氣;美濃的番茄除了用在調和滋味,也以橄欖油、鹽、黑胡椒烘烤出咬勁,與松子、山蘿蔔葉一起點綴燉飯,增加香氣與口感。是肉食主義者也喜愛的蔬食燉飯。

 

The Taste of Happines

店長的話

「我們的料理精神是:以簡單調理,引出食材最棒的原味。」

副主廚的話

「我們在食材、料理方式上盡心,希望顧客吃得開心又安心。」

 

Info

Merry meet好聚

地址:高雄市鹽埕區五福四路196號

電話:07-531-0091

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merrymeet196/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四10:30-18:00;週五至週日10:30 – 2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