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期期刊

【Symphony 農情交響曲】吃對飲食為健康之本 蕎米屋

吃對飲食為健康之本

蕎米屋

 

蕎米屋經營者王愛梅微笑著說:「人生有很多選擇,食物是其中一種。」之前她在外商公司工作,長年喝酒應酬、熬夜高壓、兩岸三地奔波,生活看似光鮮,直到健康亮起紅燈才毅然辭職,回到高雄老家,從自家後院一塊小農田開始,開啟了新的人生模式。
 
從農田裡發現力量
王愛梅利用後院田地種起各式蔬果看著蔬果隨意自在的攀爬長大,有無比的成就感;她深信土地蘊含力量,將這些自然蔬果吃進肚裡,可以吸納自然界的朝氣與力量。罹病的父親經過三個月的飲食調整,身體狀況明顯好轉;王愛梅自己也感同身受:「心情也變得穩定開朗。原來吃對食物,是這麼舒服的感覺!」她更廣闊的吸收關於自然飲食的知識,吃進肚裡的食物、水,擦在臉上的化妝品,都逐步往自然邁進,開設蕎米屋,則是要把親身的健康經驗推廣出去。
 
食材的好與好吃一樣重要
蕎米屋的空間設計與飲食風格同樣清爽明亮,除了是餐廳,也是結合當季食材、無麩質料理,還有瑜珈、心靈等課程的空間,傳遞由身到心的正能量。

長於眷村、吃饅頭包子長大的王愛梅,後來才知道自己對小麥過敏,因此店內提供無麩質米吐司、米鬆餅、米包子、米蛋糕,希望讓有相同過敏情況的客人舒服地享用。依牆排列的數座大冰箱,放著她從全台各地蒐羅而來的食材,從當季蔬果、稻米、包子、醬油、調味料、果醬、海鮮、肉類、豆腐、豆漿,到自家熬煮的清雞湯、老蘿蔔雞湯等食材包,應有盡有。逛過一輪就能明白,要在落實無毒飲食生活,得在多少品項上嚴格把關。

王愛梅對飲食嚴格堅持,身為主廚的先生謝生達也得發揮烹調創意,將珍貴食材效益最大化。「雖然很多食材調味料都不能用,但太太的理念是對的,還是要全力守護。」他以私房香料與精湛廚藝突破諸多限制,讓無毒食材呈現出品質一樣好的美味。

一切堅持與努力,在看見客人用餐完的滿意微笑後,便值得了。「食材好,就好吃。」的飲食寧靜革命,正在蕎米屋裡溫柔進行。

Blithe's Special 特色推薦

香煎鱸魚排

選用來自彌陀的鱸魚,以活菌飼養,降低腥臭味,再以香草與胡椒鹽香煎,加上酸豆,淋上奶香醬汁,是滋味豐富的西式口味。

老菜脯雞肉鍋

 

把美濃小農自製的老菜脯洗過、泡水,調整出適宜鹹度,再入鍋與高雄在地當季蔬菜、放山雞肉一起熬煮出甘甜味,是許多客人吃過都推薦的招牌料理。

蔬菜蛋炒飯

選用旗山有機米,以白米混合糙米,再與高麗菜、小白菜、師傅特選的辛香料一起翻炒,天然米香、菜香四溢。

 

The Taste of Happines

店長的話

吃對飲食,心情就會穩定,身體也一定感受得到!

 

Info

地址:高雄市美術東四路469號

電話:07-5555011

營業時間:09:00-21:00,週三店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