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期期刊

【Cover Story封面故事】Mix and Match 新生活羊乳牧場 靳瑋琳

 

混搭創意新生機!

新生活羊乳牧場 靳瑋琳

推廣羊乳,是瑋琳接下家族事業的重要挑戰,她不停嘗試,竟混搭出新創意-牛羊乳,讓不敢喝羊乳的孩子也願意嘗試。讓人不禁期待,新生活的下一步!

 

新生活鮮乳的瓶上,除了有品牌負責人的頭像、簽名,以及「若添加防腐劑、奶粉,賠償您一百萬」的字樣,這是靳家的乳製品三十年不變的初心。當女兒畢業後回來接棒,靳爸爸只有一句話:「絕對不能加任何一滴添加物。」對於從小在牧場長大的靳瑋琳而言,這不僅是言語,更是根深蒂固的身教與信念。為了這句話,也付出了「眼睛睜開就是上班,眼睛闔上就是下班」的努力。

 

堅持,由認同開始

乳製品要求嚴格,從生乳、製成鮮乳、運送、超商冰櫃的溫度,不能在任何一個環節出錯,「皮要繃很緊」是已經回來七年的靳瑋琳,笑著給出的結論。

 

茁壯,由突破開始

成立品牌、成立合作社、集結酪農們的力量確保穩定的產量與品質後,下一步,便是打開通路。從國中開始電訪客戶、高中後就挨家挨戶敲門跑鮮乳業務的靳瑋琳,把網路與超市設為拓展目標,先接洽團購網爭取曝光,再設立官網介紹品牌,接著,她用半年的時間,談下愛國超市、旺來昌、台糖量販等幾家在地超市通路,彼時正逢乳製品食安風暴,在地小農的品質優勢躍上檯面,也讓更多消費者認識在地農產的好品質。

推廣,則是她接下來的挑戰,靳瑋琳雖從小就喝慣羊乳,但也深知消費者較難接受羊乳味道,於是與家人多次試驗,推出各占一半比例的「牛羊乳」,擷取牛乳的醇香與羊奶好吸收的營養,收到許多家長給予「小朋友終於敢喝羊乳」的回饋。而自家原本就有煮奶茶的習慣,又以牛乳搭配南投魚池紅茶,推出香甜甘醇的奶茶,讓不敢喝鮮乳的客人也有機會嘗試優質乳製品。

只要放超過兩天假,靳瑋琳內心就會有沉重的罪惡感,路雖辛苦,但她卻從未覺得孤單、從未覺得撐不下去,身旁有家人一起打拼,藉由型農課程,也恍然明白,原來高雄有那麼多年輕人,一起努力著同一件事:讓更多人,知道在地農產的高品質。因此路雖長,但動力更長, 保持著如鮮乳般純粹的初心,也讓如初心般純粹的鮮乳,進入更多人的生活!

 

型農私房料理

靳家的料理,常常見到乳製品的混搭身影,靳瑋琳的媽媽會以牛乳煮羊肉爐,牛乳經過加熱,越煮越香氣四溢;而高雄豐盛甜美的水果,更時常被用來打成羊乳果汁,火龍果、鳳梨、香蕉等,樣樣都對味!

 

型農Profile

靳瑋琳

74年次/南臺科技大學行銷與流通管理所碩士/

www.newlife6118758.com/

消費者服務專線:07-611-8758/

Facebook:新生活鮮羊奶、牛乳